Newsletter August 28, 2023: 不要錯過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發生的一切……Newsletter August 28, 2023:

Weekly updates from SF Parents

新學年剛剛開始幾週,有關三藩市聯合校區目前所發生的事情的新聞和謠言就已經傳出。稍後會詳細介紹。

 

返校之夜:家長如何做好準備

 

去年,三藩市家長聯盟的一些志願者編制了這份簡短的《問題清單》,您可以在返校之夜隨身攜帶備用。每位家長進入三藩市聯合校區的學校和教室這個快樂的學習場所時,都應該受到熱烈的歡迎。

 

而且,如果您是一名小學生、初中生或高中生的家長,您還需要分別注意以下一些事項:

 

小學生家長:校區承諾在 2022年對閱讀識字進行全面改革,但新課程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到位。家長們,您可以在學校/教室問這個問題:今年我應該注意什麼,以確保我的孩子在閱讀方面走在正軌上?我們學校已經從 F&P 閱讀評估系統轉為 STAR 了嗎? (三藩市聯合校區在今年夏天宣布了這一變化,改為更可靠的評估系統)。

 

初中生家長:去年,我們的初中流傳著一系列末日循環的故事,從學生安全到校長更替,再到人手不足的教室和課外活動。我們鼓勵家長提出類似這些問題:今年校區做出了哪些改變來更好地支持我們的中學?作為一個學校社區,我們準備如何應對去年遇到的一些挑戰?而且,我們如何確保每個學生都能獲得他們準備參加的課程和項目?(備註:不是我們提起的訴訟,但是,針對三藩市聯合校區的 8 年級代數訴訟案將於本週四 8 月 31 日開庭審理……)

 

高中生家長:您可能最好奇的是高中學校工作的進展情況。諮詢機構已經召開了近一年的會議,並將於今年9 月向學監韋恩博士(Dr. Wayne)提交關於我們12 所高中(不僅僅是洛威爾高中)的全面性的建議(當然這是目標)。參加本週四 8 月 31 日下午 5:30 舉行的最後一次社區意見會議。

 

特殊教育生的家長:去年,由於人員短缺,我們許多擁有個性化教育計劃並指定了輔助教育人員的孩子未能獲得全面的服務。詢問您的學校今年是否配備了充足的人員,以及他們如何確保孩子們能獲得根據其個別化教育計劃的全面服務。仍感覺有點不知所措?請加入特殊教育社區諮詢委員會 (CAC)!我們對這個諮詢委員會以及他們對整個校區家長的支持感到驚訝。

調問卷有西班牙語版和中文

所有人都關註三藩市聯合校區的預算危機

 

沒有辦法粉飾看起來非常艱難的年度預算決策。這種情況已經存續多年。之前的校區教委會和領導層拒絕量入為出或者將資金與學生的學業成績掛鉤。現在,我們現任的教育委員會和學監正在努力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來解決日益增長的結構性赤字,但我們沒有好的選擇。無路如何,最重要的是,學生必須成為討論的中心,三藩市聯合校區必須確定如何減輕對低收入學生和其他重點學生群體的負面影響。

 

作為一個相信讓家庭了解校區事務、讓家庭參與校區事務的重要性的家長團體,我們將向三藩市聯合校區反饋您對校區內每所學校的優先事項的意見花 5 分鐘時間完成我們的《問卷調查—“為了學校的明天”》,並告訴我們您希望每所小學、初中和高中的“一整套保障”是什麼。在三藩市,您希望每所學校應該看到的有關資源、學術、課外活動和支持的基本承諾是什麼?提出任何您的想法和願望,不要擔心願望是否過高過大——在另一方面,我們想知道未來是否可以實現所有三藩市聯合校區的學校都擁有充足的資源,並且每個學生都能接受優質、公平的教育。問卷調查結束後,匿名的、匯總的結果將被提煉概括並在校區內公開分享。

想了解更多有關三藩市聯合校區今年預算調整的計劃和流程嗎?請回复參加 9 月 13 日中午12 點與特邀嘉賓總監韋恩博士舉行的每月Zoom會議。會議主要議題為《解決預算問題之路和將學生的蓬勃發展置於每一個宏觀和微觀決策中》。

教委會報告

 

我們在此經常談論教育委員會/教委會(“BOE”)。如果您對三藩市聯合校區以及教委會的不太了解,請閱讀以下來自 Ed100 的入門讀物的《加州的教委會是做什麼的? 》

 

上週,我們的教委會自我評估了他們在成為更加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委會方面所取得的進展。上學年,他們一開始只花費 5.7% 的時間討論學生的學業成績,到學年結束時增加到 22.3%。8月22日,教委會就他們的自我評估分數進行了2個小時的審議,教委會主席蒲啟華最終阻止了教委會其他成員(接近)達成的教委會不關注學生成果的“0”分共識。 (蒲啟華主席認為學校教委會應該得到更高的評價;你覺得嗎?)

其他事项

 

學校理事會選舉即將舉行!今年秋天,詢問孩子所在學校的校長如何加入學校理事會,這是每所學校的決策機構,與家長教師協會(PTA) 一樣(甚至更重要?!) 因為它決定預算並為學校制定學生學業計劃。請點擊此處了解更多信息並且請立即向您的學校諮詢相關事宜。選舉於秋季舉行。

閱讀並向您的社交網絡分享EdSource 上兩位出色的公立學校家長領袖杰拉爾德·卡納帕蒂(Gerald Kanapathy )和埃里卡·莫雷諾(Ericka Moreno) 撰寫的這篇表達家長觀點關於《為什麼更多家長應該參與學校董事會層面的工作》為此,為什麼不考慮申請成為今年秋季晚些時候三藩市家長聯盟推出的第二批“三藩市家長聯盟董事會訓練營研究員”? !請密切關注我們的《申請表》。

 

請查看我們在《舊金山紀事報》( SF Chronicle) 中發表的文章,了解我們所主張的三藩市聯合校區今年應優先考慮的 6 件事我們意識到校區需要用更少的資源取得更多的成果,所以我們擔心學區目前沒有足夠的資金來為學生提供重要的直接 1:1 干預和支持。這些對於推進校區在 2027 年願景計劃中概述的學生成果目標至關重要…… [嘿,貝尼奧夫和扎克伯格:你們在聽嗎? ]💰🙏

 

保留日期! 9 月 23 日星期六 中午12 点至下午 3 点,我们将在巴尔博亚公园(Balboa Park)举办家庭欢乐节 -——弹跳屋、免费食物和信息亭,了解三藩市家长需要了解的所有信息! 标记您的日历并持续关注分发到您社区的传单。(关注我们的“照片墙”-IG,这样你就不会错过重要信息!)

 

与往常一样,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告诉我们。三藩市家长联盟的存在是为了让家庭了解情况并让合作伙伴参与我们的公共教育系统,并确保为三藩市 5万名公立学校的学生提供公平和繁荣的学校。

 

三藩市家長聯盟SF Parent Coalition)以三藩市公立學校兒童和青少年的需求為中心,匯集了多元化的家長和看護人網絡,倡導繁榮、公平的學校系統。

喜歡這些電子郵件嗎?轉發給朋友!想做更多的事情嗎?

加入我們成為會員志願者捐款以支持我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