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March 24, 2022 (Chinese)

Weekly updates from SF Parents

🎉 熱烈歡迎所有新加入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的家庭!本週,一批三藩市的新家庭收到了他們孩子的《學校派位通知》,並正式開始就讀於我們的公立學校。我們非常高興地歡迎他們加入我們強大的三藩市聯合校區。

 

這段時間,一些人可能激動萬分,但另一些人可能倍感失望——許多孩子沒有被分配到他們心儀的學校。我們向這些家庭致以誠摯的歉意。許多過來的家長都理解你們正經歷著什麼。我們也想對您說:請保持樂觀!最終(經過一輪或多輪——包括秋季輪派位)大多數孩子都能上到他們滿意的學校。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想要了解下一步該做什麼?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我們會盡力為您提供幫助。

 

感謝上週末在金門公園慶祝春季入學時,那些加入“三藩市家長聯盟”(SF Parent Coalition )的人。新任教委委員黎美兒(Lainie Motamedi )和李慧文(Lisa Weissman-Ward )也加入了我們,在三藩市聯合校區的新老家庭相認相識的過程中,度過了愉快的時光。我們隨後會提供圖片! 😊

本週早些時候,在新組成的教育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上,我們還宣布了我們的家長優先事項平台(Parent Priorities Platform)。 [給新家庭的提示:我們經常將三藩市教育委員會(即教委会)或學校委員會縮寫為“BOE”]。家長已經準備好迎接教委會。教委會將有效地管理和專注於對我們孩子的教育。在 2021-2022 學年,我們龐大而多元化的家庭網絡確定了這些家長所關注的優先事項。三藩市家長聯盟希望看到新教委和原教委一道,致力於領導和促進與三藩市聯合校區的家庭關注的優先事項所一致的各種事項。

請繼續關注如何幫助我們的領導者們對“家長優先事項平台”擔負起責任。

 

學校和教委會新聞

 

​​三藩市家長聯盟要求校區將所有《學校問責報告卡》 (SARC)都翻譯成中文。這些報告包含每所公立學校的信息。點擊此處下載您所關注的學校的報告。

 

關於學生的讀寫情況的審計正在進行中。您可能還記得我們以前的《時事通訊》強調過要關注和提高學生的讀寫能力。我們呼籲校區在基於課程和實踐的基礎上,提供更好的讀寫教學,並確保學校和教室之間的一致性。外部審計員和“新教師項目”(The New Teacher Project)目前正在評估在教室中教學和學習的實際情況,並將向三藩市聯合校區和三藩市各社區提出關於做哪些調整和改進以提高我們學生的讀寫能力的建議。  

 

戶外學習計劃。終於!三藩市聯合校區正在為我們的學生提供更多的戶外學習機會。排除不可預測的火災季節,三藩市擁有適合全年戶外學習體驗的完美氣候。註冊參加 4 月 5日 聯合校區舉辦的 “戶外學習相關方研討會”,就如何使用 2016 年學校債券收入中的 1400 萬美元專項資金,用於三藩市聯合校區學校的戶外學習,提供您的意見。請點擊這裡回复

 

4 月 2 日開始,三藩市聯合校區內的任何學校或教室都不再要求佩戴口罩。根據加州和三藩市《公共衛生指南》關於取消在學校佩戴口罩的要求,三藩市聯合校區將在 4 月 2 日之後取消其所有學校(包括小學)的佩戴口罩要求。請記住一定要與您的孩子討論應尊重他人繼續佩戴口罩的選擇。他們的同學可能做法不一。佩戴口罩:好!不戴口罩:也好!

 

與三位新教委的首次教委會議的大多議題都很枯燥,但有關緊張的財政預算的內容還是很精彩。週二的教委會議全票通過推選蒲啟華(Kevine Boggess)為新任副主席。恭喜,蒲啟華副主席!此次會議不僅是兩年來首次向公眾開放的面對面會議,也是新任教委徐安(Ann Hsu)、 黎美兒(Lainie Motamedi )和李慧文(Lisa Weissman-Ward )的首次教委會會議。這是一次安靜但有實質性內容的會議。如下是有關此次會議的信息:

  • 太平洋岛民家长咨询委员会(Pacific Islander PAC)向教委会提供最新信息,强调新冠疫情对太平洋岛民学生的影响比任何其他族裔都大。「我们倡导:希望新的教委会优先考虑并解决学生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未完成的学业和心理健康需求,特别是那些受影响最大的学生。]
  • 教委會一致批准了與“三藩市聯合教育工會”(The United Educators of San Francisco)的《勞動協議》,該協議解決了在三藩市聯合校區改用新的工資系統後一直困擾教師的工資單有誤問題。感謝你們在這場令人不悅的工資單有誤事件中對我們老師的支持!我們希望問題能被迅速而徹底地解決。
  • 教委會一致通過了 2022-2023 財年和 2023-2024財年預算平衡計劃。該計劃通過之前,校區工作人員、馬修斯博士和一些教委就是否(或如何)可以將可能的新加州政府撥款重新納入學校預算以恢復最近的一些消減,展開了非常緊張的對話。時間問題是一個挑戰:加州預算要到夏季才能通過。 3 月 15 日是向可能被裁員的員工發出通知的截止日期,5 月 15 日是確認員工將被裁員的第二次通知截止日期。 [我們倡導:我們將致電議員丁右立(Phil Ting)、加州議會預算主席和我們當地第19選區的議員,以了解他們是否可以採取任何措施來加快這一進程。 ] 然而,對三藩市聯合校區的工作人員而言,總體上,我們仍然需要減少開支以反映目前較低的學生入學水平,並充分解決學區的結構性赤字以防止被加州接管。

大事件

4月13日||父母之夜——認識新的教委!晚上 7:30如果您打算參加此次家長之夜活動,請務必點擊此處回复我們。這次活動由“三藩市家長聯合會”以及“齊心三藩市”(TogetherSF)共同主辦。屆時將有特別嘉賓加入:教委徐安(Ann Hsu)、黎美兒(Lainie Motamedi)和李慧文(Lisa Weissman-Ward )。這是認識新教委的絕佳機會。我們將會邀請你們中的幾位聊一聊對我們的家長優先平台的感想。(不要有壓力——只邀請幾位因“家長優先平台”的設立而有感觸的人!)。如果您想在這個晚上,談談對我們的新教委的期望,請提前發郵件告知我們,郵件發送給珍妮( Jennie O. ):[email protected]

 

4月20日||中午12點zoom會議,與三藩市聯合校區一起溝通如何提高學生的讀寫能力並努力改善學生成績。與“三藩市教育基金”(SF Ed Fund) 合作,“三藩市家長聯盟” 將在此次會議與三藩市聯合校區的教學副主管 Enikia Ford-Morthel 和首席學術官 Priestly 博士跟進去年11月的各方的對話,重點關注我們教室的讀寫教學和目前正在用哪些方式提高教學成果。參加會議請點擊此處回复

 

綜合事項 ||家長領袖計劃。您是否對三藩市家長聯盟、 三藩市聯合校區委員會或理事會,甚至是與孩子和家庭有關的“市特別理事會”的家長領導機會感興趣呢?如果您有興趣,我們會給您提供各種參與機會!通過我們的志願者渠道,我們已經幫助一些家長提升到重要的委員會和理事會的崗位。您也許就是下一位?!通過[email protected]給珍妮(Jennie O.)發電子郵件以了解更多信息。

 

三藩市家長聯盟通過將多元化的學生和家長聚集在一起,倡導繁榮、公平的學校系統,滿足三藩市公立學校的兒童和青少年的需求。我們憧憬著三藩市將成為全國最有利於各種族、各社會經濟背景和不同能力的兒童和青少年成長、獲得最優質的公立教育資源的地方。我們是社區倡議的財政資助項目。 “三藩市家長在行動”(SF Parent Action)是我們的一個政治關聯組織。

在此處更新您的首選語言,開始及時接收中文或西班牙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