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January 27, 2022 (Chinese)

Weekly updates from SF Parents

感覺今天是1月74日——這個月好漫長!

學校新聞

  • 目前,整個三藩市聯合校區( SFUSD) 的新冠病例陽性率在不斷下降,並且校內傳播也持續最小化。其他值得慶祝的事情包括:過去兩週,全三藩市和三藩市聯合校區(SFUSD) 的病例數一直在下降,家長和教育工作者可能會感覺壓力稍微小點。

  • 三藩市聯合校區更新了完全接種疫苗的學生的隔離政策。是否還有完全接種疫苗的學生在被確定為密切接觸者後被要求隔離呢?值得慶幸的是,三藩市聯合校區剛剛更新了的他們的政策,他們是不應被要求被隔離的。本週在三藩市公共衛生局(DPH) 和三藩市聯合校區的政策之間存在一些讓人迷惑的地方,但現在都已經梳理清楚了。可能有時我們對學校管理人員需要些耐心,因為畢竟這個月的《健康指導》每週都在變,有時甚至每天都在變,並且信息在加州衛生服務部,三藩市公共衛生局,三藩市聯合校區,學校/教室(CADPH→SFDPH→SFUSD→學校/教室)這個鏈條進行傳遞也需要一定時間。
  • ​​學習恢復努力正在進行中。三藩市聯合校區通過與 Springboard Collaborative 合作,花費一些新冠恢復資金(COVID recovery dollars),在課餘時間幫助學生提高閱讀和寫作技能。所有接受聯邦政府對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提供資金的,設有學前班至三年級的41所學校,均受邀參加了這項服務。服務將暫時提供給最需要幫助的 960 名學生。三藩市聯合校區的合作夥伴三藩市教育基金( SF Ed Fund) 和 BookNook 還在整個春季學期為 27 所處於二級和三級的學校的 3至5 年級的 2700 名學生提供基於識字的輔導支持。我們很高興看到三藩市聯合校區開始增加對有強大學習需求的學生的支持。

  • 有關學生讀寫/識字水平的更新。 “新教師項目” (TNTP) 正在對三藩市聯合校區的英文讀寫教學進行審核,以更好地了解我們的學前班到五年級(k-5)的學生的對英語教學的體驗。第一階段審查書面課程(TNTP 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向聯合校區報告他們的調查結果),接下來,將使用分層隨機抽樣方法在 15 所學校觀察實際的教學課程。對書面課程、實際的教學課程和學生所學到的課程進行審查,形成《最終審計報告》,該報告將包括優勢、課程差距和改進建議。三藩市聯合校區在內部審查後會與公眾分享這個《最終審計報告》(具體時間未定,可能是今年春末)。

  • 展望未來:“回歸常態”還是“變得更好”?隨著奧密克戎(omicron) 已經開始從高峰減弱,越來越多的 5 歲以上兒童接種疫苗,一些醫學專業人士和流行病學家開始提出問題,即未來最終恢復正常是什麼樣的情況?對三藩市聯合校區來講,當然是希望變得更好的狀態。因為讓我們需要面對的現實是,對於我們的學生來說,三藩市的正常狀態並不好:我們的讀寫能力、文化水平在全加州是最低的,存在頑固而持久的機會和成就差距,以及是一個沒有系統地將教育部門的支出與學生成績聯繫起來的校區。三藩市家長聯盟( SF Parent Coalition)開始思考三藩市聯合校區變得更好的樣子。如果您有寶貴意見,請有機會及時與我們分享!
 

教育委員會新聞

  • ​​教委會批准了與SaferTogether合作的合同,為此可以為教職員工和學生提供更多的新冠病毒檢測。 SaferTogether將管理一個廣泛的測試項目,包括抗原和 PCR 測試,包括無症狀者(自願)的測試、有症狀者的測試、新冠病毒密切接觸者的測試和返校之前的測試等。對於我們的學生和教職員工來說,這是一個極好的測試資源!教委高勵思(Alison Collins)是對此合同唯一投“否決票”的人。

  • 幫助尋找三藩市聯合校區新校監的獵頭公司的《特別報告》。在周二的教委會議上,Hazard Young Attea Associates(幫助三藩市聯合校區尋找下一任校監的獵頭公司——HYA)分享道,與其他滿意度得分在 40%—60% 範圍內的大城市的校區相比,三藩市聯合校區的滿意度範圍為 20 %—40%。他們還指出,與更多地關注學生需求相比,三藩市聯合校區和教委會將大部分討論集中在滿足成人需求的挑戰上,這非同尋常。而且,雖然 2025 年願景——服務於學生為最終目標——受到稱讚,但 HYA分享了三藩市聯合校區對該目標如何實施以及進展情況不明確的擔憂。

 

活動

  • ​​“三藩市家長聯盟”  每月的會議要重新開始了!由於假期和奧密克戎病毒肆虐,我們暫停了幾次每月的會員會議。我們的目標是在二月份重新啟動活動,並初步計劃在 二月十五日星期二晚上七點舉行每月一次的“三藩市家長聯盟” 會員之夜(SFParents Member Night)。那天有選舉,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正在關注選舉結果!帶上你的爆米花!請繼續關注更多細節,同時記下會議時間。
  • 本週四(1月27日)中午 12 點:三藩市教育基金和“齊心三藩人“( TogetherSF )共同主持了一場關於三藩市聯合校區預算和融資複雜性的圓桌討論會。此次的視頻會隨後提供。如果您錯過了上週的討論,您可以在此處觀看視頻:三藩市的學校隔離和教育公平
 

現在是選舉季節。千萬別忘了投票!今天,提交選票吧!

 

三藩市家長聯盟通過將多元化的學生和家長聚集在一起,倡導繁榮、公平的學校系統,滿足三藩市公立學校的兒童和青少年的需求。我們憧憬著三藩市將成為全國最有利於各種族、各社會經濟背景和不同能力的兒童和青少年成長、獲得最優質的公立教育資源的地方。我們是社區倡議的財政資助項目。 “三藩市家長在行動”(SF Parent Action)是我們的一個政治關聯組織。